Icon
Follow us:
環控生態無毒養殖法

環控生態無毒養殖法

改變以往的傳統養殖方法

魚的家採用生態環境科技管理方法,養殖出最優質的無毒大尾鱸鰻,在環境的規劃中我們改變了以往的傳統養殖方法,利用養殖一半的面積,用來作為生態蓄水池,池中我們飼養了許多生態中常見的淡水藻蝦,泰國蝦,大肚魚及淡水的螺類,用來過濾養殖無毒鱸鰻的水源,以達到大自然生態循環的慨念,再以最先進的微生物技術控制水中及環境中有害的細菌與病毒,讓大尾鱸鰻生活在最天然無毒的生態環境中。

魚池綠藻水培養法

魚池綠藻水培養法

以天然的豆粕米糠去發酵

一般傳統在養殖旳方法大多會用雞糞作為魚池底部的肥料,因而產生綠藻水,但由於有些雞隻在養殖的過程中可能會投入抗生素藥物,這些藥物因而會有殘留在雞糞中的風險,雞糞中也常會發現有害於魚隻的原蟲與細菌,因而使養殖的魚隻生病。然而魚的家採用的方法是以天然的豆粕米糠去發酵,經由7至14天的發酵後再將發酵物投入魚池中,進而產生綠藻水,以防止魚池中含有抗生素藥物或是有害的細菌與病毒。

魚池邊的雜草處理法

魚池邊的雜草處理法

引進了羊隻放養

魚的家為了友善對待我們所住的這片土地,我們都只用人工方式去除雜草,有別於傳統養殖為了方便除草,對於魚池邊的雜草處理,大多是使用除草劑(農藥)。魚的家在2016年更是與飼養羊農合作,引進了羊隻放養至魚池邊協助作為除草的好伙伴,由於羊在吃草時所分泌的唾液會抑制草生長,因而也為生態環境控制達到很好的成效。

導入IOT智慧科技養殖法

導入IOT智慧科技養殖法

使用IOT智慧控制魚場設備
我用導入了智慧型IOT科技法,全曰24小時監控水中PH,溶氧及全場溶氧設備,不論人在外埸也可以透過網路遠端監看及控制,當增氧設備故障時系統將以LINE立即通知,IOT智慧系統會在第一時間判斷立即啟動備援增氧系統,可以減少人員不在場的誤判。
微生物技術水質處理法

微生物技術水質處理法

飼料添加益生茵與酵素維化命
魚的家為了鱸鰻的健康,我們使用了微生物技術處理水中的對於鱸鰻的有害物質,例如鱸鰻在水中所排出排泄物,就需要利用微生物進行分解,此外鱸鰻的培育飼養全程使用日本進口酵素及比利時進口綜合維他命,以增強鱸鰻的抵抗力,因而不需要抗生素,與其他藥物。
加入好友